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學堂 農產品

玉米市場現狀和未來走勢研判

 

玉米市場現狀現在是什麼情況?未來玉米走勢是漲還是跌?
 
【邀請嘉賓】:週晉軍(CME特約講師) 
【節目策劃】:丁華興
【剪輯】:範景雅 
【設計】:葉巍
 
 
訂閱【直達國際】的頻道 
轉發此影片分享給親朋好友 
喜馬拉雅:https://www.ximalaya.com/zhubo/40267272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876117529 
直達國際官網: 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 
直達國際投教學堂: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school/ 
 
字幕:
 
玉米呢?傳統上來講,中國的兩億七千多噸的年產量差不多可以滿足中國的需求,但是還有一定的缺口,我們的消費呢,大概在3.1億噸,也就是說還有四千多萬噸的缺口。那麼我們進口玉米的主要進口國還是美國?
 
中國還是從美國進口玉米。那麼這個烏克蘭呢,也是我們的一一大進口國,所以玉米在去年前年以及2020年疫情以來一直狂飆的這個過程中有幾大因素,一個就是玉米的工業化,就是工業需求,一個是玉米的這種戰爭因素導致的供應的不穩定。
 
一個是中美貿易戰導致中美的貿易在在農產品的貿易上產生了一些割裂。這三大因素推動了玉米在2020年疫情之後,一直到今年2023年都處在這這三年多的疫情啊,玉米雖然中間也經歷了比較大的下跌,但是呢,基本上目前還徘徊在高位,可以說是歷史高位。
 
呃,我們看到玉米在六百美分上下這個位置也已經震蕩了,有一年半。所以,接下來玉米會怎麼走?我個人的判斷是到第三季度之前玉米的價格都好不了,因為我們看到玉米的價格,其實在最近這三四個月是出現了明顯的下跌,那麼它下跌的這個因素又是怎麼產生的呢?就是第一烏克蘭的出口基本上恢復正常了,這戰爭歸戰爭,但是他農產品的這些港口的調度啊,基本上都恢復到了他正常的這個出口的一個水準。第二呢,中美之間農產品的這種貿易也都有很大幅度的這種恢復啊,雖然我們的供應鏈還沒有完全的得到修復,但是農產品的貿易得到了很大修復。第三呢?
 
巴西的玉米有很大的替代作用,來到了中國就巴西這兩年,不論在大豆還是玉米上,面對美國的替代對中國的出口替代美國向中國出口巴西是一個最大的一支異軍突起的力量啊。所以我覺得這個呃,不論是大豆還是玉米,從現在五月份開始,567,3個月。
 
這三個月的價格狀況並不會比345這三個月的狀況會好,所以,我們除了講基本面,我們除了把前面的這個戰爭以來的這種情緒的消退啊,回歸基本面的這個這個這宏觀的框架回顧了一下,那接下來這種波段性的行情,五六七月份的價格不會好于三四五月份,這是我一個比較明確的對于行情的觀察吧,那麼我們可以看一下一些細致的東西。
 
比如說我們看到這個美國的這個四月的供需報告庫存呢,還是比較偏低,那麼在這個庫存偏低的過程中呢?呃,全球的玉米的庫存,右邊呢是全球的玉米的供需報告,其中顯示的庫存是更低,左邊是美國的呃四月份的玉米供需報告,庫存也有點兒低,那麼這兩種的這個,美國和全球的這個玉米庫存普遍都偏低,尤其是全球更低。
 
也就造成了在三。四五月份的時候,玉米雖然出現了一定價格的下跌,但是還沒有完全跌下去,那麼到了五六七月份,就是接下來的這三。個月玉米的這個銷售。
 
我們不論是國內的銷售也好,還是看到美國的這種包括把戲的這種呃,庫小比也好,已經得到了很大的,就是說庫存增加啊,包括這個,美國玉米對華的這個銷售也都告一段落,那你自己國內的這個往外出口的這種的數量就減少了嘛。呃,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呢,本國的玉米增加啊,所以呢,它的庫存量就會上來。
 
那麼在新的這種呃農作季到來之前呢,也新的農作季到了九月份之後了,你看,那麼在這個五六七月份,呃,美國玉米是沉壓的,包括大豆也是沉壓的啊,沉壓的原因就是因為該做的銷售任務都做成了美國向中國在賣玉米嘛,你向我買那肯定我要叫價了啊,我這不斷的在港口裝船,美國國內的這個玉米庫存也不斷的在下降,因為像你中國在出口嘛,所以這種形式也迫使了玉米的價格一直維持在高位。那現在對華玉米的出口基本告新,就到現在五月份的時候,全年對中國的這個玉米出口基本上告一段落了,所以這種出口的這種熱情消退啊,美國國內的這個玉米庫存的壓力逐漸的顯現啊。
 
這個庫銷比就下去了嘛。所以呢,在接下來的五六七月份,呃,庫銷比的作用和這個對華出口的作用這雙重作用之下,美國玉米應該是一個走弱的態勢。其實我們在四月底的時候就看到了美玉米已經出現了比較大的一個跌幅,那麼這種跌幅有可能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之內依然會持續。我們看到這個全球的玉米庫銷比也是前幾年出現了高點之後,那麼在最近的這個兩三年都維持了一個相對比較低的一個水位比較低的水位,這就是造成了這個全球玉米的這個價格的高起,因為全球玉米的價格的這種高點在。
 
在2014年到2020年這六年之間都是維持了一個很低的位置,大概四百美分不到啊,偶爾超過四百美分。所以從疫情之後呢,全球玉米一直到現在維持在相當高的一個位置啊,呃,高定都衝到了七百多,美分蒲式耳,所以在這個呃。連續三。年的玉米高價的維持這個這個價格的過程中,主要就是由于一個是疫情全球的這種宏觀方面的因素,貨幣方面的因素,通貨膨脹上面的因素所造成。
 
第二,由于玉米的深加工,比如說美國的對玉米的乙醇汽油需求,大概佔全美玉米產量的50%,這是相當大的一個支撐,疫情的一個支撐。疫情之後的這個,貨幣放水的全球宏觀的支撐,這是其一,其二是乙醇汽油。玉米的這個工業用途,這個是第二個支撐。
 
第三個跟中國的貿易摩擦方面,導致中國的進口也一定程度上的受阻,而也會導致中國的玉米也會有一個供應不足的情況,所以中國玉米也處在一個價格高位,和美國玉米一樣。
 
這三重因素都在消退,美國和東南亞對于生物柴油,因為美國做生物柴油用豆油,東南亞用棕櫚油,美國的玉米又做乙醇,就是農作物轉工業這種需求,現在原油價格高的時候,這些農轉工的農產品還有一定的價格支撐,但隨著原油的價格,也出現了一定的走弱,對于農轉工的產品的價格支撐作用也不是那麼強了。所以也會進一步下跌。
 
 
風險及免責聲明:
 
1. 學堂內容僅為作者的觀點,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直達國際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直達國際”)的觀點;
2. 學堂的內容和觀點並不構成任何要約、遊說或推介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也不應用作任何投資決策或其他決策的依據。以上內容所提及的任何產品、事件均不構成投資建議;同時學堂的信息未考慮您的個人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因此,您需要考慮這些產品是否符合您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請您在做出任何金融產品相關的交易決定之前考慮相關的風險。
3. 本公司有權利更正本網站的信息,並且不保證在本網站上見到的信息是準確的、完整的或最新的。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代理人、子公司、員工、代表、繼承人和受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為您或任何第三方的以下損失負責:
- 任何因本網站內容的不完整、不準確、錯誤、遺漏、誤報、不可用或中斷或任何信息傳遞延誤所引致的成本、費用、損失或損害;
- 您與本網站內容有關的任何特殊的、直接的、間接的或後果性的損失或損害,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利潤、業務、數據的損失,無論基于合同、侵權、法規或其他原因。
 
Copyright 2023 直達國際 版權所有
極致性價比的專業期貨券商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