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學堂 股票指數

2022年,美股、港股、A股該怎麼選? EP1

 

回顧2021,港股和A股的表現的確強差人意。展望2022,面對貿易戰、反壟斷、通脹等宏觀和政策的不確定性,究竟我們怎麼進行美股、港股和A股的資產配置?

邀請嘉賓:黃振博:弘運盛泰投資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

 

視頻要點:

00:37 2022年美股、港股、A股應該怎麼配?

03:05 股票應該是我們2022年後資產配置的主要資產

05:25 為什麼資產配置需要配置美股?

 

立即訂閱直達國際的Youtube頻道


主持人:Cindy Lin
剪輯:Jiya Fan
設計:葉巍

字幕:
 
哈嘍,大家好,歡迎來到直達國際投資課堂,我是直達國際的Cindy回顧2021整體市場表現,港股美股表現差強人意,台灣2022面對貿易戰反壟斷通脹等不確定性。
 
究竟我們該如何進行美股港股及A股的資產配置呢?我們有幸邀請到鴻運盛泰投資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黃振博老師為我們分享他的觀點,並且聯合智通財經在1月12日進行一場線上直播,希望能給在熒幕前的你帶來啟發。話不多說,我們開始正片吧。
 
2022年這個配比吧,就我們一般跟投資人的建議,就是因為港股和A股現在的聯呃關聯系數其實相當高,呃,我們之前看的數據大概是他們的關聯系數大概到0.8了,嗯,但是港股就遇到一個很呃,最近幾年遇到一個很尷尬的問題,就是A股美股跌的時候它一般都跌,但是美股或者是A股漲的時候,它也漲得不太好。
 
所以它是最近幾年表現最差的這個一個市場,呃,我們一般跟投資人都是建議,嗯,如果你你的錢已經在海外或者是在海外和國內都有的話,其實就應該是美股和美股和港股,A股都是五五配,這樣的話就是如果單純是呃你的股票配置來說這樣的話,其實對你來說是最合理的,呃,這這一點從二一年是看的,最初的就是二一年,這兩個市場的走勢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們去年的配置上面是價值股,大概只佔了30%,科技股佔了70%,但是我們今年已經顯著提升。我們在價值股上的配置,就是我們這裡的科技股和價值股,主要是指的美股,嗯,嗯,我們因為我們主要是給投資者提供美股的這個呃投資管理服務嘛,所以呃,科技股和價值股,我們不是相當于一比一的比例,然後。
 
呃,去年我們差不多是去年五六月份開始,就本來也就是配十到二十的A股和H股,去年下半年就沒有,就基本上就沒有呃A股和港股,然後我們今年會增加10%不到10%的大中華區的股票,大中華區的股票是屬于配置價值的股票,嗯,因為現在的通脹是呃很高嘛,所以我們就買了很多這種,呃我,你像我們的類現金價值股。
 
基本上都是在15倍以下的市盈率的股票每股啊,這個呃,而且是屬于收入相對穩定穩定,嗯,股息率非常高,嗯,嗯,但是我們已經顯著把高波動科技股的這個權重下,呃,這個往下降了,嗯,現在大概是在15%到二十左右,這個是我們的配置,嗯,這是僅供大家參考。
 
你看美國的數據,從1926年到2021年,標普和道瓊斯,它其實一直是在上漲,嗯,呃,呃,年復合增長大概在10%左右,呃,嗯,你可以看到它的波動其實很大,標準差代表的就是波動,嗯,但是,呃,這樣的話。
 
呃,長期來看他們是會顯著跑贏通脹率的啊。美國的通脹啊,長期來看是3%啊,現在大概是在呃,十二月份預期是在5.5%左右,嗯,上證指數其實走的也不錯,特別是創業板指數啊,呃,但是呢,呃,最近幾年,嗯,表現略差。
 
啊,最最近幾年還是OK的。其實它其實最表現最差的其實應該就是,呃,深圳,呃,滬深三百,因為現在房地產大家都看得到,可能最好的時機已經過了嘛。所以我們認為其實大家從呃從這個角度來說,其實應該是把很多錢去用來呃配股票的,只不過是你要根據你的風險偏好來適當的進行一些這這種取舍吧。
 
可以有效平滑投資組合的波動性的,嗯,嗯,並享受成熟市場的健康成長啊,就是因為美國,其實它還是有它的優勢的,特別是它的科技股,創新能力是我覺得目前為止應該還算是全世界第一吧,而且它跟滬市三百的相關系數很低啊,差不多在0.5左右,嗯,滬市一百,所以更低了啊,英國的這個指數差不多只有0.1了。
 
但英國的好公司基本上都能在美國買得到。其實你可以可以把它看成一個統一市場。呃,英國的好公司一般都是在英美呃兩地上市的,嗯,然後你可以看出2021年,呃,中國和美國就走出了兩個完全不同的走勢啊,所以這個就是,呃。所以我們說為什麼中美股票資產需要配。
 
我們認為資產配置的原則就是要配置關聯系數比較低的資產,你怎麼和你的主營業務收入,避免在盡量避免在一個系統裡,比如說你是做房地產的,那麼你的股票就不應該去投房地產了,你就應該去去呃投一些,比如說互聯網啊這種啊,這樣的景氣度可能不一樣一點。
 
這樣的話就避免在同一個系統裡面,那麼再放大一點,如果你有你有呃這種能力或者是錢去全球配置,那麼其實其實我覺得是一定要配置一部分美股的,就是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嗯,這是我覺得是對于大部分人來說,財富管理的本質就是。
 
這個感謝黃振博老師的精彩分享,對于財富管理以及如何進行中美股配置,想必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想法下期,我們將繼續為大家帶來黃振博老師更多不一樣的觀點及想法。如果你也喜歡直達國際投資課堂,歡迎按贊留言分享呦。觀眾朋友們,我們下期見。
 
風險及免責聲明:
 
1. 學堂內容僅為作者的觀點,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直達國際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直達國際”)的觀點;
 
2. 學堂的內容和觀點並不構成任何要約、遊說或推介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也不應用作任何投資決策或其他決策的依據。以上內容所提及的任何產品、事件均不構成投資建議;同時學堂的信息未考慮您的個人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因此,您需要考慮這些產品是否符合您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請您在做出任何金融產品相關的交易決定之前考慮相關的風險。
 
3. 本公司有權利更正本網站的信息,並且不保證在本網站上見到的信息是準確的、完整的或最新的。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代理人、子公司、員工、代表、繼承人和受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為您或任何第三方的以下損失負責:
 
- 任何因本網站內容的不完整、不準確、錯誤、遺漏、誤報、不可用或中斷或任何信息傳遞延誤所引致的成本、費用、損失或損害;
 
- 您與本網站內容有關的任何特殊的、直接的、間接的或後果性的損失或損害,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利潤、業務、數據的損失,無論基于合同、侵權、法規或其他原因。
 
Copyright 2022 直達國際 版權所有
 
回顧2021,港股和A股的表現的確強差人意。展望2022,面對貿易戰、反壟斷、通脹等宏觀和政策的不確定性,究竟我們怎麼進行美股、港股和A股的資產配置?
 
邀請嘉賓:黃振博:弘運盛泰投資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 
 
主持人:Cindy Lin 
 
剪輯:Jiya Fan 
 
設計:葉巍
 
視頻要點: 
 
00:37 2022年美股、港股、A股應該怎麼配?
 
03:05 股票應該是我們2022年後資產配置的主要資產 
05:25 為什麼資產配置需要配置美股?
極致性價比的專業期貨券商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