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學堂 農產品

大豆市場現狀和未來走勢研判

 

20世紀70年代,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曾發表過這樣的言論,他說“誰控制了糧食,誰就控制了人類。”確實,糧食一直以來是一國之本,那麼糧食安全則成為了重中之重。
 
在過去的2022年裡,由于俄烏戰爭的爆發及衝突升級,導致國際糧價出現了劇烈的變動,在去年糧食價格平均年漲幅高達30%,創下歷史新高。現在距離俄烏戰爭的爆發已經有一年了,俄烏局勢還尚未明朗,黑海物流依舊影響著糧食價格,在種種因素影響下,農產品開始了大跌,其中大豆的價格是農產品中最強的,這是為什麼?下一波行情又什麼時候來?
 
【邀請嘉賓】:週晉軍(CME特約講師) 
【節目策劃】:丁華興
【剪輯】:範景雅 
【設計】:葉巍
 
 
訂閱【直達國際】的頻道 
轉發此影片分享給親朋好友 
喜馬拉雅:https://www.ximalaya.com/zhubo/40267272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876117529 
直達國際官網: 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 
直達國際投教學堂: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school/ 
 
字幕:
大豆的佔單產率這十年來上漲了20%上下,超過人口的這個增長率,但是單產率下一步還會不會進一步提高,這一點是不會的。我們目前沒有看到更好的農業的這種技術的這種突破的這種前進啊,那麼。
 
呃,化肥的這個用量也好,轉基因的這個成熟度也好等等等等,目前呃,每英畝的這個五十多蒲式耳的這個幾乎我認為就是大豆的這個單產的一個天花板了。那麼大家會問,那既然單產到了天花板了,那也就是說它的產量已經限制死了,它就這麼大產量了,那大豆是不是該漲一波了?不,因為你會發現。
 
人口的增長也已經告一段落了。這十年來,從七十億到八十億是吧?我們不能說啊,這個全球又一波呃,新的嬰兒潮首先沒有出現,嬰兒潮依然還是上一代人啊,只是我們的人口基數大,從七十億這個基數往八十億漲,它本身就有這麼大的基數,然後這些年來呢,這個中東穆斯林啊,特別能生,但是你看東亞和呃歐美呢,就是傳統意義上的這個低生育率。
 
那最近十年東亞出現了低生育率中日韓這個生育率低的都嚇人,都低過白人了,所以這個八十億人口也很有可能是頂點,如果它不是頂點,如果往一百億走,那也需要一定的年份,那在這個年份之內,你可以抵消掉這個農產品的單產率的20%的漲幅,所以農產品的大的牛市。
 
看不到,因為美豆是投機性,這三個農產品裡面投機性最強的品種,從美豆的這個單產率和人口的增長,從這個最宏觀的這兩大數據來看看,不到美豆的大牛市的的蹟象,那大家好多人說了說現在除了俄烏戰爭,是不是還會有更大的新的戰爭出現呢?這個咱就不具體點名了啊,我覺得難,第一,這個這只是目前市場的期望,如果這種期望是真的到了。
 
有點兒苗頭的時候,那農產品就不會是今天這樣的表現。第二,各國的糧食儲備都遠遠大于十年前啊。呃,其他國家呢?還好說,因為這些美國呀,巴西啊,這些大的農業生產國,它還不需要維持那麼大的庫存,中國的農業農產品的庫存,尤其是更大啊,近三。五年來,你看美國農業部的那個報告就說中國買光了全球一半的農產品,就我們那時候儲備是巨大的,你看我們這個每天的這個中央台的新聞也是在說手中有糧,天下不荒,農業穩定,農業安全等等。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美國的這個農產品在保持對中國的過往的這個銷售量的這個情況之下,嗯。
 
我們完成了這麼巨大的這個庫存的儲備。接下來如果再想大幅提升,對美國農產品形形成再大的價格刺激,這個可能性比較小。第二,巴西的替代作用非常之大,我們看到不知不覺傳統的美國是大豆的第一大生產國,已經被巴西超越了,那麼這個巴西的替代作用。
 
不僅是大豆,現在玉米也在緊追。那麼包括烏克蘭和俄羅斯,他們的生產也在恢復。打仗歸打仗,呃,日常的生產並沒有停止,所以這些傳統的農業國的這種農業的秩序並沒有得到呃,根本性的破壞。那麼在這種大的這種框架之下,又有新的就像巴西這樣的農產品的大巨頭出現啊,那你下一步你不保證像印度啊這些國家。
 
還有呢,像非洲非洲那麼大,三千多萬平方公裡吧,一個非洲大概等于三個蘇聯吧。非洲那麼大的土地人口呢並不多,而且那塊兒黑土地也好像也沒怎麼開發,所以那個地方不管將來是中國的一帶一路也好,還是西方這些大。
 
大的巨頭的農產品公司也好,如果真的沒有地了,到非洲去開課去去種農產品,也能解決未來全球人口八十億到一百億的問題。我們做交易就看眼下這三個月甚至一兩年跨年度的問題農產品從美豆這一個投機度極高的這麼一個品種來看看,不到大牛市的基礎就是在單產率已經達到天花板的情況之下,由于各國的儲備比較充沛,由于各國的需求。
 
也達到了一個平衡點。呃,由于轉轉為工業的這些需求也開始疲弱。不管是油脂轉為生物柴油還是玉米轉為乙醇呃汽油還是這個其他的雜糧對飼料的替代都基本上達到了一個頂點。所以我覺得這個呃看不到非常大的牛市的蹟象。呃,還有一個就是天氣。
 
目前厄爾尼諾和拉尼納現象,其實這兩個現象年年都有,只不過很弱,近十年來最強的一次,也就是2012年2012年也只是達到了中等強度。後面這這麼多年來你我們可以發現,既沒有來了小冰期,也沒有來了相對強度更大的這個厄爾尼諾,所以這十年來全球農產品可以說都是風調雨順。
 
那它也不具備大牛市的基礎。所以我覺得美豆下半年震蕩向下的概率大于震蕩向上的概率。而且呢,中國的進口四月和九月份主要是進口巴西大豆,巴西大豆的本來的到港價格啊,就到中國的港口的價格是低于美國大豆的到港價格,不論是大豆還是玉米,都是低于美國大豆的這個到港價格,所以這巴西的農產品它又便宜。
 
它又崛起為成為第一大農產品的這出口國,所以這些東西呢,在四到九月份巴西銷售旺季的時候,對美豆是形成一個明顯的壓制的,因為我都進口你巴西大豆了,我要你美國大豆幹嘛?那當然也要啊,只是還沒有到要你的那個季節,美豆十一月份的時候就到今年十一月份的時候才開始上市,現在美豆還沒到上市的時候呢,現在正在美南半球的大豆,因為這個南半球北半球的這個農物的這個生長。
 
請觀看視頻了解更多……
 
 
風險及免責聲明:
 
1. 學堂內容僅為作者的觀點,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直達國際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直達國際”)的觀點;
2. 學堂的內容和觀點並不構成任何要約、遊說或推介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也不應用作任何投資決策或其他決策的依據。以上內容所提及的任何產品、事件均不構成投資建議;同時學堂的信息未考慮您的個人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因此,您需要考慮這些產品是否符合您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請您在做出任何金融產品相關的交易決定之前考慮相關的風險。
3. 本公司有權利更正本網站的信息,並且不保證在本網站上見到的信息是準確的、完整的或最新的。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代理人、子公司、員工、代表、繼承人和受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為您或任何第三方的以下損失負責:
- 任何因本網站內容的不完整、不準確、錯誤、遺漏、誤報、不可用或中斷或任何信息傳遞延誤所引致的成本、費用、損失或損害;
- 您與本網站內容有關的任何特殊的、直接的、間接的或後果性的損失或損害,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利潤、業務、數據的損失,無論基于合同、侵權、法規或其他原因。
 
Copyright 2023 直達國際 版權所有
極致性價比的專業期貨券商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