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學堂 金屬

“鈔能力”爆表,黃金後續走勢將如何演繹?

 

3月隨著黃金大放“光芒”,其價格幾乎是一路飆升,直逼2000美元。一時間,黃金成為投資圈關注的熱點。黃金的大漲主要是受投資者強烈避險情緒的影響,3月10日SVB被爆出破產,黃金價格一度創下新高,最高達1921美元。雖然目前銀行風波平息,但是之後是否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呢?畢竟美聯儲在3月22日為了遏制仍舊較高的通脹,宣布繼續加息了25個基點。接下來黃金是繼續保持在高位?還是要回調了呢?投資者又該如何把握投資信號呢?
 
【邀請嘉賓】:甘燦榮(CME特約講師)
【節目策劃】:丁華興
【剪輯】:範景雅 
【設計】:葉巍
 
視頻要點:
00:05:黃金期貨和期權比黃金ETF有什麼優勢?
04:45:黃金的趨勢投資和季節性
 
字幕:
 
先來說要做黃金投資,其實有很多的這個品種選擇,那麼我這裡比較推薦就是芝商所的期貨跟期權產品了,它是有最豐富的黃金期貨跟期權的產品,那麼,包括有一百盎司的這樣的一個合約的黃金期貨,那麼還有微型的黃金的期貨,十盎司的,那麼還有其他的一些,有不同的報價的一個黃金的產品,大家都可以進行這個了解的關注,那麼呃,成交量最大的當然是黃金的這個期貨合約了,那還有呢,就是它對應的這個每月的黃金期權合約,這是大家如果沒有做過期權的話,大家可以趕快去感受一下,尤其是最近的黃金市場,是特別適合用期權品來進行交易的。
 
因為往往都是一種事半功倍的,這樣效果啊,一個合適的一個時機點,你抓到以後,往往一張黃金期權合約,就是從這個兩美金變成了26美金。什麼意思?就是說翻了十倍,這個是最近的市場會經常出現這樣的一個機會,所以大家這個如果對黃金的呃價格方向走勢,有這個疑惑,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又想投資,但是又想控制風險怎麼辦?最好當然是做期權。
 
那麼除了每月期權以外,還有就是每週的期權了。黃金的週期權也是一個,交易量也是很豐富的,這麼一個期權合約,那麼做黃金的期貨會比黃金的ETF會更便捷啊。因為很多朋友可能一開始就是說啊,你們習慣做證券了,然後的話再轉過來做,黃金的話,期貨可能不太就是因為有槓桿嘛啊,他們會大有擔心啊,所以直接,我就買個ETF就好了。
 
那麼其實說實話做ETF的話,只是說ETF裡面的基金經理幫你去做了期貨而已,你可以這麼理解,實際上你如果從交易成本更加便捷的角度來說,是不是應該自己直接去投資這個黃金的期貨槓桿這個東西是可以自己去計算的,這個同樣的投入,可能黃金的期貨可以有更好的一個效果,比如說黃金期貨,它是23個小時全天交易了。
 
然後呢,這個期貨它的資金使用率會比較高,槓桿是可以調節的啊。大家很擔心做期貨它會有槓桿的問題,其實槓桿的問題不是問題,問題就是說你你可能講你在在交易的一些設置上來說,要跟股票的一個思維有所區分,因為做股票嘛,很多時候時候呃客戶都喜歡就就講倉位,所謂的倉位就是這個保證金用比用多少的一個問題啊。
 
其實期貨一樣你只是把槓桿再算上去而已。那麼第三點就是說黃金期貨可以做一些啊,很有趣的一個套利的交易,或者對衝的一個交易,比如說最近的一些黃金跟白銀,這兩個都是孿生兄弟了啊,一個只要黃金漲,那白銀也會跟著漲,而且漲的比把比黃金還要狠,那中間之間會不會有一些交易機會呢?那當然是有的。那第四點就是說黃金期貨對應的這個期權市場的產品會更加豐富。
 
有很多有意思的一個交易策略可以用,這些大家都可以這個嘗試。那麼這裡看到黃金ETF,它一天就少,就交一個6.5個小時,那麼黃金的期貨它可以交易23個小時啊,是整個走勢來說會更加平滑,像這一個這個位置一開盤其實已經在在這裡了啊,已經這個對應開盤的時間在這裡了,那很多時候你的操作就不好處理了,你想這個進行調倉,你就你也就失去了先機,所以做期貨更好一點。同時呢,就是說做黃金期貨它的,使用相同的保證金,這個這些這幾個產品都是相同的,保證金的佔用,那麼黃金期貨它的這個,方向對的話,它獲利水平會更高。
 
那麼獲利水平,這個是四百多美金,這個是賺了八千多美金。當然槓桿不一樣,你想相同的槓桿的情況是這樣或者相同的,這個市值的情況之下,那麼,收益當然是接近的,但是他使用的這個保證金佔用的保證金就會更少。往往是現在6900的更少1/10啊,可能我們690美金就可以做到了,類似的這樣的一個過來。
 
第二個技巧就是說建議大家啊,利用一些簡單的技術指標,比如說一條有效的均線,在我們這裡用的是二十天的均線來跟蹤黃金的這個價格啊。那麼為什麼用用二十天的均線呢?因為二十天均線是一個月線,就是說每個月的一個黃金價格的一個平均的一個線。我們不說,參數怎麼樣,直接說效果你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啊。黃金的價格在二十天均線的過程當中,它很清晰的被大家就是說分辨出多和空,就是說分水嶺很明確啊,哪怕是某有一兩次它是不是很準確啊,沒有關系,它大大減少了你試錯的成本,比如說像我要做到極在這個位置,認為是底部了,那麼這一位這個位置,突破了二十天均線,我們試多啊一次。
 
也結果是上漲,但是不持續,又回到了二十天均線以下,那我們就砍倉,那麼這一筆可能我們是虧損的,那沒有關系,那這是一個試錯的成本,等下一次再一次突破二十天均線的時候我重新再做多,而這一次那我們就持有了一個很長期的一個黃金的多頭到這個位置才是。
 
真正的結束,只要黃金價格不跌,穿二十天均線,實際上你可以認為這個黃金的多頭行情是一個持續的一個過程,減少了大家的這個判斷跟試錯的一個成本,這個是很重要的一點。那麼第三個呃技巧點就是黃金,它是一個商品,所謂的商品就是黃金,它是礦啊,礦就要挖出來對吧,挖完以後它要賣,它就是商品的特點了,所以黃金它是具有一定的季節性的。
 
所以一般來說,生產商會在夏天的時候開採金礦的同時,生產商採了金礦,他是需要進行套期保值的。所謂套期保值,就是說他要趕快賣掉,鎖定利潤。那賣在哪裡呢?他可以在期貨市場上面建立對應的空頭頭寸來鎖定這樣的一個利潤。
 
更多內容請查看視頻……
 
 
 
訂閱【直達國際】的頻道 
轉發此影片分享給親朋好友 
直達國際官網: 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876117529 
直達國際投教學堂: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school/ 
 
風險及免責聲明:
 
1. 學堂內容僅為作者的觀點,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直達國際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直達國際”)的觀點;
 
2. 學堂的內容和觀點並不構成任何要約、遊說或推介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也不應用作任何投資決策或其他決策的依據。以上內容所提及的任何產品、事件均不構成投資建議;同時學堂的信息未考慮您的個人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因此,您需要考慮這些產品是否符合您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請您在做出任何金融產品相關的交易決定之前考慮相關的風險。
 
3. 本公司有權利更正本網站的信息,並且不保證在本網站上見到的信息是準確的、完整的或最新的。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代理人、子公司、員工、代表、繼承人和受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為您或任何第三方的以下損失負責:
 
- 任何因本網站內容的不完整、不準確、錯誤、遺漏、誤報、不可用或中斷或任何信息傳遞延誤所引致的成本、費用、損失或損害;
 
- 您與本網站內容有關的任何特殊的、直接的、間接的或後果性的損失或損害,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利潤、業務、數據的損失,無論基于合同、侵權、法規或其他原因。
 
Copyright 2023 直達國際 版權所有
極致性價比的專業期貨券商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