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學堂 股票指數

斯託克指數系列:成功企業背後的秘訣

 

SAP、歐萊雅和拜耳都是斯託克50指數裡面重要的成分股,同時它們也是各自行業中的佼佼者。毫無疑問,它們都是成功的企業,那麼,它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又是如何在行業中保持領先地位的呢?我們先從SAP說起!

 

1.從“棄兒”到“冠軍”

 

 

SAP全稱System Applications and Products,是一家大型跨國軟件企業。已經為120多個國家的2萬多家企業使用,其中包括80%以上的世界500強企。就是這麼一個全球軟件行業的巨頭,曾經卻是IBM的“棄兒”,這其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上世紀70年代,計算機行業是硬件的天下,大型機為主的硬件價格是相當昂貴,軟件需要定制開發,並沒有一個標準軟件。當時,IBM有兩個項目,一個是專注賣硬件,另外一個就是軟件產品開發。但是由于當時全世界都是以硬件銷售為主,所以IBM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硬件開發才是正解,因此IBM在兩個項目中選擇對軟件產品開發項目進行了舍棄。

 

但當時負責軟件開發項目的5名工程師發現,能購買的起這種大型機的企業都有一個相同的訴求,那就是軟件訴求,否則客戶孤零零買台大型機也只是空殼,毫無意義。于是,他們決定帶著IBM舍棄的項目出來選擇單幹。1972年,他們5人在德國成立了SAP,追求開發標準的企業軟件的理想。

 

1973年,這5人小組開發出了一套自動化財務會計以及交易處理程序R/1(RF),這是第一套研發成功的企業標準軟件。要知道,當時的德國處于破碎的歐洲,每個國家的語言,貨幣等都不一樣,但是德國企業卻需要在歐洲各個國家開展貿易,因此,一個明確嚴謹的企業標準軟件對于他們來說是非常急需的,所以當R/1(RF)推出的時候,就獲得市場極大的認可。短短幾年,在德國就迅速佔領了極大的市場份額。

 

如果說SAP精準預判了市場未來需求從而獲得成功,那麼這只是開始。因為SAP僅用了一代人的時間,就成為了全球軟件行業的龍頭企業。這其中離不開其超乎尋常的專注和持續不斷地創新。R/1(RF)的推出僅僅是初出茅廬,1979年,又推出了具有國際化的R/2系統。1993年,因為計算機硬件飛速發展,大型計算機沒落,小型計算機橫空出世,SAP看到市場的變化,立馬調研並開發出適合小型計算機使用的軟件R/3。1999年,SAP又推出全新的戰略mySAP.com。所以說,SAP發展至今始,始終堅持專注研究一種產品,並且能夠緊跟時代需求不斷創新,從而成為了一家屹立不倒的偉大企業。

2.從染發劑到化妝品帝國

 

說到化妝品,那你一定知道歐萊雅吧,畢竟作為全球最大的化妝品巨頭,很難不被人知曉。但是你知道歐萊雅是靠什麼起家的嗎?其實和SAP一樣,也是靠一款產品開始的,而且還是一款不起眼的產品—染發劑。

 

19世紀,歐萊雅創始人歐仁·舒萊爾是一家蛋糕鋪老板的兒子,原本他是可以子承父業的,但是由于當時歐洲出現了金融危機,蛋糕店倒閉,舒萊爾也因此另謀出路。後來,喜歡化學的歐萊爾考進了巴黎的化學研究學,並在畢業後進入法國制藥中心,並在此期間發明了第一只無毒染發劑,並申請專利取名為歐萊雅(Loreal)。這名字也是採用希臘語,代表美麗優雅。

 

1909年,舒萊爾創立了歐萊雅公司,主要設計、生產和銷售染發劑,出售給巴黎的美發師們,與此同時還聘請俄羅斯皇宮以前的理發師做公司的銷售代表。伴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女性的社會地位提升,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關注自己的形象,並尋求一些方法避免讓白發洩露了她們的年齡。因此,歐萊雅染發劑順應時代潮流取得巨大成功,影響力超出法國,1910年,歐萊雅染發劑進入意大利,1911年進入奧地利,1913年進入荷蘭,後來甚至遠達美國、加拿大、巴西。

 

僅僅靠這染發劑這一只產品,歐萊雅在1957年銷售額竟高達1.5億歐元,並于1963年在巴黎上市。有了初步的成功後,歐萊雅開啟了外延並購之路,開始進軍護膚、彩妝和香水領域。使得自家產品線覆蓋化妝品全線領域,從而滿足全世界各地消費者從奢華品牌,中高端品牌以及大眾品牌的全方位需求。

 

截止目前為止,歐萊雅已然成為了全球500強企業之一。從上世紀到現在,歐萊雅通過其清晰的戰略意圖,精湛的市場細分策略,多品牌並購瓜分市場手段,迅速崛起,並長久不衰。

 

3.流傳百世的發家“神藥”

 

 

阿司匹林大家應該都有服用過吧,當你頭疼、感冒發熱、又或者有風濕痛,你都可以用阿司匹林去治療。這個被稱為“天使藥丸”的阿司匹林就是拜耳的發家產品。

 

拜耳現在一家全球性醫藥企業,其品牌也被評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十大藥品品牌”,從成立至今已經有140多年的歷史,其品牌活力歷經滄桑卻長盛不衰。就是這麼一家百年企業其成功的起源就是因為一款藥品—阿司匹林。

 

說到阿司匹林,其產生還得從其發明者菲利克斯·霍夫曼的孝順說起。霍夫曼的父親常年受風濕病痛的折磨,因此經常需要服用水楊酸這種止疼藥,雖然水楊酸能止痛,但是其酸性實在太強,對胃部的刺激極大,常常導致其父親胃痛甚至嘔吐。看到經常抱怨的父親,霍夫曼決定研制一款藥去替代這種古老的止痛抗炎藥水楊酸。

 

1897年,就職于拜耳實驗室的化學家菲利克斯·霍夫曼用醋酸酐處理水楊酸得到乙□化的水楊酸(也就是:阿司匹林),這是一種白色晶體,具有明顯的鎮痛效果,並且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1898年阿司匹林上市後,人們又發現其還具有抗血小板凝聚作用,因此又對阿司匹林進一步研發,將阿司匹林及其他水楊酸衍生物與聚乙烯醇、醋酸纖維素等含羥基聚合物進行熔融酯化,使其高分子化,所得產物的抗炎性和解熱止痛性比遊離的阿司匹林更為長效。

 

就這樣,阿司匹林一時間在很多診所、醫院流行起來。當時著名的意大利歌唱家恩裡克·卡魯索以及捷克作家弗朗茨·卡夫卡看到其阿司匹林的功效後,都紛紛為其代言。有了明星帶貨,阿司匹林成為了暢銷藥,一時間,阿司匹林也被稱為是“宇宙藥丸”。就這樣,因為這一款產品,拜耳賺的盆滿缽滿。

 

有了第一桶金後,拜耳又繼續自己的創新之路,研發出各類藥品,像白加黑、愛樂維等都是拜耳研制出來的。目前,隨著人口老齡化日益嚴重,世界各地區的人類對于醫療衛生服務的依賴也越來越強,拜耳也正是抓住這個趨勢,不斷研發藥物,從而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

4.結語

 

縱觀SAP、歐萊雅和拜耳,雖然它們處于不同的是三個不同的行業領域,但是無一例外的是,它們都成為了偉大的百年企業。它們的成功都有一個特點,就是能夠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上,擁有一個成功的產品去抓住客戶的心。除此之外,它們還能及時順應潮流,管理好內部,齊心協力去開拓市場。有了成功的產品、優秀的管理,那麼締造偉大的企業也就不難了。你是如何看待的呢?歡迎在留言區留言。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分享。

 

風險及免責聲明:

 

1. 學堂內容僅為作者的觀點,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直達國際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直達國際”)的觀點;

2. 學堂的內容和觀點並不構成任何要約、遊說或推介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也不應用作任何投資決策或其他決策的依據。以上內容所提及的任何產品、事件均不構成投資建議;同時學堂的信息未考慮您的個人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因此,您需要考慮這些產品是否符合您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請您在做出任何金融產品相關的交易決定之前考慮相關的風險。

3. 本公司有權利更正本網站的信息,並且不保證在本網站上見到的信息是準確的、完整的或最新的。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代理人、子公司、員工、代表、繼承人和受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為您或任何第三方的以下損失負責:

- 任何因本網站內容的不完整、不準確、錯誤、遺漏、誤報、不可用或中斷或任何信息傳遞延誤所引致的成本、費用、損失或損害;

- 您與本網站內容有關的任何特殊的、直接的、間接的或後果性的損失或損害,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利潤、業務、數據的損失,無論基于合同、侵權、法規或其他原因。

Copyright 2024 直達國際 版權所有

1

極致性價比的專業期貨券商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