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學堂 股票指數

2022年,美股、港股、A股該怎麼選?EP3

 

2022年究竟如何進行美股、港股和A股的資產配置?
前兩期分享了黃振博老師對于資產配置的建議,本期視頻我們就來看看在聽完黃振博老師分享之後大家的提問。
 
邀請嘉賓:黃振博:弘運盛泰投資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

 

視頻要點:
 

00:03:港股市場反彈的力度並不算很大,這是否代表沒有把降息預期全部反映出來?
02:25:新能源汽車板塊估值都很高,是否透支了未來幾年的業績,如果還沒有建倉,是否應該等待?
03:06:一邊是房地產去槓桿,一邊是穩經濟,這是不是有矛盾,如何預測政策走向?
03:50:對今年港股科技股的監管風險怎麼看?
05:57:為什麼有通脹風險,還可以選擇價值股?

 

立即訂閱直達國際的Youtube頻道


主持人:Cindy Lin
剪輯:Jiya Fan
設計:葉巍

字幕:
 
上期我們分享了黃振博老師對於資產配置的建議,今天我們來看看分享後大家的提問,黃振博老師又是如何看待這些問題?話不多說,一起來看正片吧。
 
其實,首先第一點,就我也跟一些機構啊或者市場人士都聊過,就是我們都開始我PPT也講了,就是最大的問題就是。
 
你進一步降息,你最後要把錢付呃付呃,傳導出去要要把資金傳導出去,然後讓就是把釋信信用釋放出去,因為我們的這個降息一般都是間接融資,我們現在缺少一個像之前用房地產的方式,因為房地產是有抓手的,它是有抵押品的,這個從如果從傳統銀行的角度上來說,它是很好控制它的風險的,它這樣去釋放信用是一個很順暢的過程。
 
只不過是這個過程我們之前依賴的太太嚴重了。現在的問題是,如果要通過加息,這就意味著這個錢貸給大家,大家要進一步加槓桿在現有的槓桿這麼高的情況下,這是大家的一個疑慮,現在槓桿已經很高了,這第一第二個就是說,如果不通過房地產怎麼放水,我覺得大家其實現在。
 
也沒有一個很就是至少很多我聊過的,包括我自己都認為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兩個困惑就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釋放信用啊?所以這個是,那麼這一次肯定就一定會是走一步看一步啊,我覺得就是,你沒辦法,現在就把預期全部反映出來啊,因為實際上。
 
從現在這個層面上來說,經濟還是不太好的。我也不會把現在就去投大量的投進去去投A股的。嗯,我們現在只是配置了一部分港股,嗯,也是因為,前幾年跌的太兇了嘛。嗯,所以我,這這一次不可能這麼快就把所有的預期反映出來的,這是我的認為。
 
估值很高啊,就其實我們是我們大概從一九年就開始投新能源汽車的股票了,我因為我們一直就買了這個,這個龍頭嘛,我只能給一個大概的建議啊,就是其實去年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其實新能源的,這個估值確實是比較高。第二個就是中新能源的中遊產業。
 
最好是比較謹慎,因為他們都在擴產,那就意味著到了明年後年可能會有比較激烈的價格戰。這個政策走向,其實我覺得現在這個時點就是一個難點,就是因為房地產所有人都知道,過多的依靠房地產現在已經是不行了,但是呢,如果要穩經濟呢,就還沒有找到另外一個一個一個好的手段,所以一定是有矛盾的。所以我覺得,如果你做股票,其實現在不用把政策走向預測的政策走向當成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你只要觀察他怎麼樣了,如果他這個邏輯最後走出來了,你還是有時間去買股票的,就是買買買你那些股票的。
 
其實我說的港股的監管風險不是就是說的一些政策風險,就是對互聯網的監管。去年包括對教育股,對教培行業的打擊,呃,還有就是這種對各種互聯網巨頭的這種打壓,其實呃我說的主要是這一塊的風險,我覺得這一塊,因為今年可能,所有的這種問題都會反映到我們現在要開始穩增長了嘛,保增長了嘛。所以我覺得今年的監管風險應該不會進一步惡化啊。所以你看今天有消息出來,滴滴二季度可能會在香港上市,這就意味著其實某種意義上是一個風向標。所以,我覺得今年的在香港上市的科技股應該是有一波至少是均值回歸吧。
 
嗯,但是,即使像騰訊這樣的公司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的增長,但是它的本身的價值還是很大的。所以我覺得,呃,均值回歸還是非常有可能,我們在港股的配置裡面已經加了,就因為我是加的ETF啊。所以說說無所謂,就是恆生科技ETF,我們已經加了這個,其實倉位代表直接的觀點吧,就是我們肯定是認為對大科技龍頭的。
 
打擊應該是相對而言結束了,至少階段性結束啊。因為中國的很多事情,很多事情他是有在某個階段他有選擇的嘛。我覺得現在來說應該中概股的這個,就是說監管風險應該是已經大大的緩和了,現在肯定要保增長了,我認為科技龍頭,你別的不說,至少他們的經營效率應該是。
 
中國的這些公司裡面最高的你還要去打擊他們,其實是不利于你的保增長的。為什麼最近美國的銀行股走的這麼好,包括一些低估值的股票,高分紅的股票走的這麼好,因為你比如說美國的煙草,其實最近走的就可以,就是如果你的定價權足夠高,盡管有通脹風險,它也有所謂的再通脹交易,你要想想。
 
銀行就是靠息差的。如果你的利息上去了,它的息差收入就增加了。所以,富國銀行直到去年第三季度,它的息差其實都沒有擴張的。但是,呃,現在股股價走的這麼好,其實就蘊含了,大家認為它的息差應該開始擴張了。所以,呃,這個預測華爾街的一支華爾街,這個有很多預測,其實還是比較靠譜的。
 
嗯,所以,華爾街現在對今年的盈利增長基本上是按8.5%到9%這樣去預測的,那麼基本上他現當下的這個預測,一定是把通脹都已經考慮在內了,嗯。
 
查看視頻了解更多……
 

 

風險及免責聲明:
 
1. 學堂內容僅為作者的觀點,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直達國際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直達國際”)的觀點;
 
2. 學堂的內容和觀點並不構成任何要約、遊說或推介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也不應用作任何投資決策或其他決策的依據。以上內容所提及的任何產品、事件均不構成投資建議;同時學堂的信息未考慮您的個人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因此,您需要考慮這些產品是否符合您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請您在做出任何金融產品相關的交易決定之前考慮相關的風險。
 
3. 本公司有權利更正本網站的信息,並且不保證在本網站上見到的信息是準確的、完整的或最新的。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代理人、子公司、員工、代表、繼承人和受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為您或任何第三方的以下損失負責:
 
- 任何因本網站內容的不完整、不準確、錯誤、遺漏、誤報、不可用或中斷或任何信息傳遞延誤所引致的成本、費用、損失或損害;
 
- 您與本網站內容有關的任何特殊的、直接的、間接的或後果性的損失或損害,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利潤、業務、數據的損失,無論基于合同、侵權、法規或其他原因。
 
Copyright 2022 直達國際 版權所有
 
回顧2021,港股和A股的表現的確強差人意。展望2022,面對貿易戰、反壟斷、通脹等宏觀和政策的不確定性,究竟我們怎麼進行美股、港股和A股的資產配置?
 
邀請嘉賓:黃振博:弘運盛泰投資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 
 
主持人:Cindy Lin 
 
剪輯:Jiya Fan 
 
設計:葉巍
 
視頻要點: 
 
00:37 2022年美股、港股、A股應該怎麼配?
 
03:05 股票應該是我們2022年後資產配置的主要資產 
05:25 為什麼資產配置需要配置美股?
極致性價比的專業期貨券商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