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學堂 農產品

看棕櫚油行情趨勢的2個小技巧

 

自新冠疫情以來,食用油價格“漲聲”此起彼伏。在2022年5月前,植物油的價格屢創新高,棕櫚油、大豆油價格比疫情之初翻了數倍。然而,2022年5月之後,食用油整體價格出現回調。
這是食用油價格上漲趨勢將被終結的信號?還是說是另外一波行情的開始呢?作為投資者又該如何捕捉機會?防範風險呢?
 
【邀請嘉賓】:洪俊龍:國際交易學院創始人
【節目策劃】:丁華興
【剪輯】:範景雅 
【設計】:葉巍
 
視頻要點:
00:02:看棕櫚油行情趨勢的2個小技巧
 
訂閱【直達國際】的頻道 
轉發此影片分享給親朋好友 
直達國際官網: 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5876117529 
直達國際投教學堂:https://www.directaccess.com.hk/school/ 
 
字幕:
 
在馬來西亞,我們知道它的交易所裡面有這個棕櫚油期貨交易,我們看看它哪一個月份是比較適合做交易,它幾乎是每一個月份都有一個合約,就是呢,你可以選擇要做哪一個合約啊,大大部分當然是一些呃機構在在運作,因為它可能是要避險吧。OK,所以呢?
 
主要的那個交易量呢?呃,集中在兩個月份。目前來看這個是今天下午的一個交易的一個成果哈,我們來看看一下這個呢月份呢是剛好是十二月份,就是,多兩個月份就到期的一個合約,再來的話就是明年的一月份,2023年的第一個月份,目前呢這個是兩個月份呢,是比較活躍的,因為呢我們看看啊,那個交易量,這個就是他交易量嘛,OK,今天有15000。
 
六百多就是前就是十二月份的合約,那麼在接下來呢?呃,明年的一月份呢,也有一萬多手的一個呃交易,這個就是導致我們相相比的,我們看別的一月份,呃它的交易量沒這麼多,雖然你可以在不同的月份裡面做交易,可是呢主要的交易量呢,集中在十二月份,跟明年的一月份的那個合約裡面,再來的話我們可以看看啊,這個是。
 
未平倉的一個合約你看,總之呢,他的這個我們說所謂的opening trade呢也是大大的,呃,給我們看到主要的倉位呢,根本是沒有平倉的,就是他們也留倉這些那些是主要機構,是有一些遠期的一個看法,所以變成了他進場之後呢,他沒有離場,這個導致呢,就是告訴我們了,如果行情再繼續往上走的話,這個所謂的未平倉的口數呢,開始開始增加的話就是告訴我們基本上的行情是非常非常穩啊,這個就是可以提供一些做參考OK,同樣的呃,明年一月份的那個啊,未平倉的那個合那個合約也是蠻多的,五萬多所沒有平倉就是保留著,就是說呢他們可能到明年的一月份呢,呃,目前的看法呢?從十二月份他覺得,這個所謂的需求肯定會大大的提高。那我們都知道這個月份印度也是主要的一個,呃呃棕櫚油的一個進口國,那這個月份他們慶祝他們所謂的啊,一個節日豐收節吧,會,那一般的話這個是豐收節會帶動呢啊。
 
大家會,呃,會慶祝嘛,慶祝的時候可能會大走一場,而變成了棕櫚油的那個需求呢,會在這個月份呢,會比較穩定一點點啊。我們看到中國中國大陸也是一個比較大的一個進口國,那目前來講呢,呃,我們看到中國的經濟有點緩和下來,變成了可能這個目前這個階段呢,可能那個需求沒這麼大可能,可是大部分呢,我們在看,因為要到年底的嘛,到年底,那多兩三個月我們就開始,過年了嘛,那時候肯定會有多一個需求的一個浪潮出來。OK,那我們來看看這個十二月份的棕櫚油的這個期貨合約吧。那我們看到這個合約裡面呢,它基本上是這樣子的,OK,代碼,就是FCPO,這個你要知道哈,因為馬來西亞,棕櫚油的那個產品蠻多,蠻多類型的可以投資?如果你要主要是在投資這個棕櫚油的話,你要知道他的代碼是FCPO。
 
 
風險及免責聲明:
 
1. 學堂內容僅為作者的觀點,供參考之用,並不代表直達國際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直達國際”)的觀點;
 
2. 學堂的內容和觀點並不構成任何要約、遊說或推介購買或出售任何投資,也不應用作任何投資決策或其他決策的依據。以上內容所提及的任何產品、事件均不構成投資建議;同時學堂的信息未考慮您的個人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因此,您需要考慮這些產品是否符合您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求,請您在做出任何金融產品相關的交易決定之前考慮相關的風險。
 
3. 本公司有權利更正本網站的信息,並且不保證在本網站上見到的信息是準確的、完整的或最新的。本公司(及其董事、管理人員、代理人、子公司、員工、代表、繼承人和受讓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為您或任何第三方的以下損失負責:
 
- 任何因本網站內容的不完整、不準確、錯誤、遺漏、誤報、不可用或中斷或任何信息傳遞延誤所引致的成本、費用、損失或損害;
 
- 您與本網站內容有關的任何特殊的、直接的、間接的或後果性的損失或損害,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利潤、業務、數據的損失,無論基于合同、侵權、法規或其他原因。
 
Copyright 2023 直達國際 版權所有
 
 
極致性價比的專業期貨券商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