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關于媒體報道正文

直達國際:互聯網金融時代下的科技“原生民”

作者:智通財經 2020-12-01

互聯網金融自本世紀初,如同一場文藝復興般改變著傳統的金融業態和格局。在互聯網技術發展、金融體系優化和海量大數據積累的共同作用下,互聯網金融的時代實現了蓬勃的發展。

2013年,互聯網金融在我國呈現爆發式增長,由此這一年也被稱為“互聯網金融元年”。銀行、券商、基金、保險等各式傳統業態均在時代大潮的衝擊下積極謀變的同時,也有一批以科技為基因的“原生民”登上了互聯網金融的舞台。

自2011年成立、將先進的科技金融系統進行技術輸出、賦能金融機構進行改革創新、致力成為提供給客戶一站式的全球期貨和港美股交易平台的直達國際,便是這批新興的原生民之一。

Fintech、創新基因構築多元業務線

智通財經APP了解到,直達國際作為一家以科技起家的公司,其成立之初便以經紀業務和技術雙軌並行的模式發展。

image.png

據直達國際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艾元媛表示,金融科技創新是公司一直以來的基因。目前公司的所有系統包括移動端、PC端和後台管理系統均是由公司自研,可根據客戶需求、監管要求和業務層面進行調整和升級。在創新方面,業務創新和技術創新分別解決開源和節流的問題。

據介紹,直達國際旗下的上海直達軟件技術負責人祖大任畢業于北京大學軟件工程專業,並取得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CEIBS)金融MBA學位。曾任職于英特爾亞太研發中心,後參與創立量化私募並擔任技術合伙人,十年來,深耕交易系統的架構設計與創新,主導完成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的交易櫃台系統開發。

而祖先生所帶領的技術團隊,均來自于恆生電子,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金仕達軟件等國內知名金融科技公司。也正是這強大的技術能力,將“金融科技”牢牢印在了直達國際的基因當中。

據智通財經APP了解,在公司成立之初的2011年,彼時的經紀業務中大家主流的做法是通過API接口的方式連接到清算商系統,從而間接接入海外各大交易所。然而這種方式往容易造成延時較高,甚至出現鏈路故障問題。此前,便曾有券商因交易系統故障而導致客戶的資金被凍結無法操作的狀況出現。

由此,直達國際決定開始向DMA轉型。2012年,公司第一個通過DMA形式連接到了芝加哥交易所(CME)。截至目前,公司已搭建起覆蓋了上海、香港、新加坡、芝加哥等各交易所的交易通信網絡,利用科技優勢為客戶提供最為穩定、快速的交易保障。

在DMA形式下,直達國際在與服務器的連接中採用雙備份、低延時技術。對于交易需求較高的客戶而言,1毫秒都可以是非常大的提高。而在該模式下,客戶得以通過一個賬戶交易全球市場,則也進一步吸引了更多專業客戶的加入。

據艾元媛介紹,直達國際客戶主要以內地投資者為主。其中,期貨客戶主要包括:交易型個人客戶、量化團隊、基金客戶、金融持牌機構,當中量化團隊為重要的客戶組成部分。與此同時,由于公司在2018年成為芝加哥交易所活躍清算會員,金融持牌機構客戶的比重也于近兩年增多。

截至目前,直達國際已發展成為提供經紀及清算業務、資管服務業務、軟件服務的多元金融服務公司。同時,公司也通過建立獨立的投資組合來幫助初創基金的基金經理以相對合理的成本開始海外的基金運作,基金投資策略主要以對衝、多空、宏觀等集中在二級市場的交易為主,以期為國內的基金經理提供一個展示的平台。

對于不同業務的重要程度,艾元媛則表示,公司自2011年進入行業以來,一直以經紀業務為業務基石,通過利用軟件服務、清算服務、資管服務等提供增值服務來反哺經紀業務。從整體布局上看,各個板塊是相互支持、相互促進的關系,沒有孰輕孰重之分。

求新求變,打造差異化競爭優勢

對比2011左右互聯網金融發展初期,市場的經紀業務還是一片藍海,期貨業務佣金達到20、30美金/手水平。而如今,佣金則已降至個位數,競爭格局日漸激烈。由此,參與者之間的競爭也早已不再是傳統的佣金和利息競爭,而轉向了增值業務和特色化的競爭。

對于未來,艾元媛表示,直達國際一直想做的事是為全球投資者創造一條中國投資世界、世界投資中國的跨境金融高速路。

而在這條高速路的打造中,直達國際也曾面臨業務拓展過程中的挑戰。據艾元媛介紹,在公司于2017-2018年在美國和新加坡等成立分支機構時,由于時區、文化、語言各方面都存在許多差異,給整個團隊帶來了跨國管理上的挑戰。

其中,直達國際是目前在美國擁有CME牌照的三家中資背景清算商之一。在申請CME牌照初期,雙方經歷了一段較長的磨合時間,但後來的結果則證明了公司這一選擇是正確的。在拿到牌照後的第一年,公司便于當年實現了盈利。

公司面臨的第二個挑戰則是業務互通。隨著平台上投資標的越來越豐富,如何將客戶資金使用率最大化,並將風險最小化,則成為公司要解決的問題之一。目前,公司也正在開發如一些綜合賬戶等新的功能,實現股票、期貨、基金交易自動劃轉,讓投資者自由地使用資金做各種資產配置。

在金融科技和創新兩大基因主線下,直達國際經過多年發展也積累了不少差異化優勢:

1.手續費。據艾元媛介紹,直達國際手續費在官網上都是公開透明、且性價比較高的,屬于最透明化的公司。公司希望達到效果就是讓投資者真正地獲得市場信息,並獲得高性價比的手續費。

2.鏈路搭建。直達國際在交易所的機房託管和低延時鏈路搭建方面進行了多年的投入,這也是公司吸引量化團隊聚集在直達國際的最大原因所在。

3.清算會員。截至目前,直達國際取得了港交所2號牌照(期貨合約交易)、香港1號牌照(證券交易)、4號牌照(就證券提供意見)和9號牌照(資管服務)。與此同時,公司也拿到了香港交易所、迪拜商業交易所(DME)、芝加哥交易所(CME)的清算會員資格。其中,直達國際為僅有的三家獲得CME活躍清算會員資格的中資清算商之一。

4.技術優勢。公司目前已實現開戶、無紙化內部流程、移動端智能客服、一賬戶資金自動調撥,通過技術手段不斷改進服務能力。一方面可以提高內部員工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客戶的體驗感。

展望未來,對于想要打造的平台模式,公司則希望在保持期貨業務方面的優勢下,進一步完善服務鏈,讓客戶在一個平台商完成一站式資產配置。由此,公司也計劃為未來將更多產品標的納入平台,如債券、基金超市、外匯、OTC等,盡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據艾元媛表示,公司對于自己的定位就是希望構建自己的一個平台,成為頭部的綜合性金融科技服務公司,並且有計劃在未來5年進行上市。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