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資訊熱點資訊正文

作者:直達國際 2021-07-28

最近三日的港股市場,可以用“慘烈”來形容!

 

自上週五中概教育股暴跌後,香港本週開啟全面慘跌模式。恆指7月27日盤中跌幅一度達到5.5%,為近一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恆生科技指數收盤跌近8%,創該指數成立來的歷史新低。

 

7月27日,互聯網巨頭全線崩潰。京東健康重挫25%,阿裡健康跌19%,美團暴跌超17%,嗶哩嗶哩跌超12%,騰訊控股跌9%。阿裡巴巴跌超6%,一度跌破發行價。地產股也慘遭賣出,中國恆大跌超13%,近兩週已跌去40%。其他恆大系股票集體跟跌,恆大汽車跌超16%,恆大物業跌逾10%。曾一度表現強勢的芯片股,最後也跟隨大盤出現系統性跳水。華虹半導體上午漲幅超11%,下午跌幅搭4%,最終以跌1.65%收盤。

 

為何港股市場連續三日遭受重挫?

 

有香港基金經理認為原因可能主要有三點:一是目前市場的估值體系發生了變化與前面配置較高倉位的股票發生了背離;二是機構對于教培雙減政策的擔心並未減弱,而且有所發酵;三是美國方面表示,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披露潛在的政策風險,否則可能違反法律。市場擔心,美國會就中國公司信息披露問題展開正式調查。

 

更有不確切消息傳出,美國可能會限制美國基金在中國的投資,美國基金正快速變現,有外資甚至正在閉眼拋售中國資產。

 

市場暴跌行情下,投資者該如何有效應對?

 

首先,港股市場是“投資中國”組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配置中國新經濟公司的重要選項。在當前經濟環境下,中國作為世界經濟復蘇的先行者,市場整體市盈率和預期ROE處在合理水平,基本面、資金面並沒有發生實質性的改變,因此投資者不必過度恐慌。

 

另一方面,市場下跌行情下,有效得利用合適的金融工具來對衝風險尤其必要。在港股市場上,投資者可以利用融券交易進行現貨頭寸的對衝,有效避免極端行情下帶來的賬戶資產減值,甚至實現收益。無論上漲、亦或是下跌行情中,您都可以更加遊刃有餘得應對投資。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