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您現在所瀏覽和即將投資的網站為香港網站,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公告:為了保護投資者利益,內地居民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規要求,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投資境外股票/期貨市場。
關于直達新聞正文

直達國際迎碳金融風口 個人投資者也可買賣碳交易權

作者:直達國際 2021-07-22

2021年7月16日是一個歷史性時刻,中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啟動儀式在北京、上海、武漢三地同時舉行,備受關注的全國碳市場正式開始上線交易。一時間,“碳交易”成為備受關注的熱詞。

首批參與全國碳排放權交易的發電行業重點排放單位超過了2162家,這些企業碳排放量超過40億噸二氧化碳,這意味著中國的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將成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規模最大的碳市場。

 

直達國際碳金融產品 個人可交易

市場買賣的東西有很多種,股市交易的是股票、外匯市場交易的是貨幣、馬市上買賣的是馬匹,房市裡買賣的是房子。碳排放權交易市場買賣的是一種權利,是排放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六氟化硫、氫氟碳化物和全氟化碳這6種溫室氣體的權利,簡稱碳排放權。

生態環境部組織起草的《碳排放權交易管理暫行條例(草案修改稿)》中提到,個人作為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的交易主體之一,可以參與碳排放配額交易。也就是說,在未來,碳交易將以一種金融投資方式,讓更多的普通公眾參與進來。但目前,國內碳排放配額上市交易只針對機構開放,個人投資者暫時無法參與相關交易。

直達國際是最早探索碳金融的港美股券商之一,在碳金融領域實現諸多創新,落地多個針對國內個人交易者的碳資產業務。2020年,直達國際上線了ICE倫敦洲際交易所的“碳排放配額EUA”產品。目前,個人投資者可在直達國際APP交易此款碳金融產品。

 

響應綠色發展戰略 掘金“碳交易” 

今年以來, 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直達國際堅持“產品+服務”並舉,有力推進了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不斷完善碳金融產品體系。

直達國際金融產品負責人介紹,個人投資者通過直達國際APP交易碳排放配額EUA類金融產品,與國際碳交易市場行業接軌,有效打通了碳排放配額交易的各環節和流程,盤活了企業的碳排放配額資產,是碳達峰碳中和的有益探索和創新實踐。

作為一個成立于2011年的互聯網券商,直達國際在全球多個國家持有金融牌照。未來,直達國際將持續深耕優質資產領域,為我國公民主動參與碳減徘、實現個人的碳中和提供渠道,喚起更多普通公民的環保意識。

“下一步,我們將以‘融資+融智’為載體,以‘交易’為抓手,以‘碳權+碳匯’為標的,有效服務全國碳市場,助力碳金融產品服務體系建設,探索開發創新碳金融產品,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直達國際金融產品部負責人表示。

隱私條款 免責聲明 監管建議 規管通函

服務熱線

400-119-8833
00852-3919 9110

辦公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 6-8 號瑞安中心 32 樓 11-18 室

直達國際是香港證監會認可的持牌法團

(中央編號:AXH777 BLF245),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並受其監督

2024 直達國際,版權所有

APP開發者: 上海直達軟件有限公司  應用名稱: 直達國際  應用版本:iOS: 2.9.0 安卓: 2.9.1  隱私權限: 查看權限  用戶協議: 查看權限  用戶權限: 查看權限  更新時間:2022-12-07
咨詢期貨證券交易
交易咨詢網頁咨詢 QQ交易咨詢QQ WhatsApp交易咨詢Whatsapp